2021-06-28 16:45: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女职工多大年龄能办退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女职工退休的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女职工在企业工作19年,不干了,开始自己缴纳社保,多大年龄能办理退休?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我单位工作人员已与您取得联系,关于女职工退休年龄问题答复如下:

1.《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完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相关问题的意见》(冀政函〔2014〕88号 2014年7月31日)第四条规定:对曾在原公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参保缴费满10年(其中实际缴费年限满5年)以上,后又按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的女性人员,可以选择50至55周岁之间任一周岁年龄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2.按冀政[2006]67号文件第(十七)条规定:其他从事个体经营和灵活就业的女参保人员,年满55周岁时方可办理领取养老金手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