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10:05: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市科协回复网友科技馆以良好秩序让小朋友体验科学乐趣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唐山科技馆四层高铁体验项目不使用叫号机及安排维持秩序人员后,存在不自觉的观众多次体验以及加塞等不文明现象,经常发生冲突。对此,市科协作出回复表示,目前,唐山科技馆采取全天开放、自主参观形式,工作人员特别加强对互动式展品展项的巡视,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让更多的小朋友体验科学乐趣。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唐山科技馆四层高铁体验项目是儿童来科技馆最想去的地方,最早使用叫号机及安排维持秩序人员非常好,但是现在没有叫号机及工作人员了,经常有不自觉的家长多次体验高铁项目后也不离开,好多小朋友加塞不排队,个别家长也不制止,很不文明,由此发生冲突。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唐山科技馆内展品展项多为互动体验式,疫情期间该馆为了保证来馆观众健康,对四层部分展品展项参观体验采用定时开放、限额参观形式,很多来馆观众不能参与体验,感到很遗憾。

目前疫情形势好转,为了满足来馆观众的需求,科技馆取消了体验式展品定时开放、限额参观形式,采取全天开放、自主参观形式,让更多观众能够参观体验,学习知识。同时,馆内安排工作人员每15分钟对展品进行一次消杀,全天侯巡视展厅,维持良好秩序,特别是加强对互动式展品展项的巡视,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让更多的小朋友参与其中,体验科学乐趣。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