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10:12: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老年卡使用能避开高峰时段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老年卡使用是否能避开高峰时段的问题。市公交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夏保良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每到开平大集的日子,42路公交车早高峰时,一车老人还带手拉车与上班族挤在一起,大家苦不堪言。现在很多大城市使用老年卡已经规定时段,请问我市可不可以借鉴呢?这不是不尊重老年人,而是对老年人和上班族出行都好。

市公交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夏保良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老年人免费乘车是政府对老年人的优待政策,我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为全市年满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办理免费乘车卡。

对于老年人乘车人次的增多,我公司出于老年人安全出行的考虑,在售卡充值网点及公益宣传中,一直在大力倡导老年乘客合理安排出行,避开早晚高峰。我公司会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合理调整车次,保证不同乘客群体出行需求。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