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2 11:06: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东森易居公司收取高额预收款后拖延装修进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春卉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其委托北京东森易居公司装修房屋,该公司收取91012元预付款后却以各种理由拖延装修进度未能按合同约定如期完工,超出工期4个多月,现今还没有镶砖,房屋现场基本是毛坯状态。问政人请求东森易居公司停止侵权、核定侵权责任,退赔费用,赔偿损失。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张建波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现在问政人的投诉已经被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正在处理中。针对回复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6月29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表示,6月25日,唐山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已经电话联系他。“工作人员告诉我,该局已经和东森易居公司联系沟通并了解了情况,他说东森易居公司希望能将我的工程继续做完,具体的事宜需要当面协商。该工作人员说,他将组织我和东森易居公司协商,原定约定的时间是6月28日,但是由于该工作人员有巡查工作,已经延期。具体的时间暂时还没有商定。”问政人告诉记者,东森易居公司也联系了他,态度比较恳切,希望能继续将工程做完。问政人表示,如果东森易居公司能尽快将他的新家装修好,他也愿意让他们做,但是必须要签订一个补充协议,能够按时保质完成。“期待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能尽快组织双方协商,尽快有个结果,我们一家人都在等着搬入新居呢。”问政人说。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我们与北京东森易居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于2020年10月1日签订住宅装修合同,装修工程总天数55天。根据合同要求,我们先行支付合同款80%,91012元。从2020年12月4日正式开工装修至今,东森易居公司在收取80%预收款后,以各种理由拖延装修进度,至今仍未镶砖,房屋现场基本是毛坯状态。东森易居公司拟定合同并将预付款条件前置迅速收取高额预收款并拖延装修进度存在欺诈行为,请求相关部门查处,并赔偿损失。

【问政回复】 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张建波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根据12315查询的工单,您的投诉是6月22日自己录入登记的,现在您的投诉已经被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正在处理中,请您等待12315的回复。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