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2 11:06: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大夫诱导病人去外面药房购买高价药,市妇幼保健院已制定整改措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天玥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妇幼医院南湖院区大夫诱导病人去外面药房购买高价药的问题。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易建平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院方高度重视此事,将加强全院医务人员医德医风教育,并已制定一系列整改措施,加大监管力度。那么,此事进展如何?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6月30日,记者电话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问政后的第二天,市妇幼保健院南湖院区问政处工作人员就与他联系,询问涉事医生姓名,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并承诺严肃处理此事。“6月22日,我陪同妻子去妇幼南湖院区看病,医生开了药,但是却让我们去北门附近的荣爱药房购买。我们遵从医嘱,便去荣爱药房买药。”问政人说,进入药房却发现,在该处购药不能刷医保卡。但出于对医生的信任,他们还是将药品买回了家。“购买回来后才发现一盒药竟比市场上贵39.8元! 3盒春花人胎盘片花费387元,相当于1盒129元,而市场上一盒价格为89.2元。一盒普通市面有售的药品差价竟有40元!”问政人表示,之所以在问政平台反映此事,也是想督促妇幼医院加强对医务人员医德医风的教育,尽量为病人降低购药成本。“毕竟对于很多病人来说,身体上的不适已经很影响生活了,再提高看病、购药等成本就更困难了。现在妇幼保健院针对问题制定了一系列整顿措施,很给力。”问政人对此次问政表示满意。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去唐山妇幼南湖院区看病,大夫开了药,但是让去北门附近的荣爱药房购买。购买回家后发现一盒药竟然比市场上贵39.8元!望加强管理。

【问政回复】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易建平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1.我院高度重视此事,将加强全院医务人员医德医风教育,树立正气;2.对个别科室主任进行约谈,科内重点加强教育,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3.在门诊、住院病区公示外购药(耗材)监督电话,畅通投诉渠道;4.我院将加大监管力度,查找线索,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