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11:27: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职工持工会会员卡能享受大病互助医疗权益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是否能享受职工大病互助医疗保险报销权益的问题。唐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喜怀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职工持工会会员卡,在会费缴纳期间,是否享受职工大病互助医疗保险报销的权益?

唐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喜怀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依据《唐山市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第十一期)实施办法》第九条规定凡本市辖区内在机关、企业、事业、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经济组织工作满1年以上的机关工作人员和在职职工(不包括离退休人员),凡本人自愿并按规定交纳互助金,均可在本单位工会的统一组织下以团体形式参加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每期交费标准为每人40元,在册困难职工每期交费标准为每人20元。

目前,我市持有工会会员卡的人数92.3万人,参加医疗互助活动的职工55万人。如参加医疗互助活动,按照《实施办法》第二十六条规定,在互助期内,参加医疗互助活动的职工,患病住院在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内,累计自付费用达到或超过2000元即可申请医疗互助补助金。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