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9 09:51: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市排水公司正对自来水路积水路段进行施工修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7月2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唐山市客运东站北侧自来水路一段道路路面损毁,积水严重。7月5日,唐山城市排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立军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市排水公司已对该路段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方案。

7月6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问政人。“这段路前段时间下雨后积水严重,有些地方也损毁厉害。”问政人表示,自己上下班经常从此处经过,前段时间的大雨造成该路段积水,有些路面也损毁比较严重,给经过这里的车辆和行人造成安全隐患。

图为施工现场。 熊昆 摄

记者随即来到问政人所说的自来水路积水路段。在现场,记者看到该路段的积水已经被抽干,施工区域被围挡围起,损毁的路面已经重新平整修复。市排水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管道吊装铺设工作。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地段地下排水设施老旧,加之道路施工造成管道淤堵收水不畅,为解决路面积水,市排水公司高度重视,立即进行现场勘查,制定解决方案,在此路段进行破损管道修复疏通并增加4道收水支管,加强雨中排水能力。因为重新增加排水设施,还需要几天完成施工。

7月7日,记者再次和问政人取得了联系,问政人表示:“从原积水路段经过,看到损毁的路面有些已经平整修复了,还有人员正在施工。没想到问政后这么快就有了回应和行动。”在记者告知了具体的施工情况后,问政人对此次问政结果表示满意。 记者 熊昆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由于近几日连续降雨导致自来水路长期大面积积水,而且积水较深,给附近居民及企业员工的出行造成很大不便,街道抽水后路面出现大面积损坏,盼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问政回复】 唐山城市排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立军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6月29日,唐山市区暴雨持续降水6小时,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强暴雨。市排水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对我市各重点低洼路段进行巡视,及时将自来水路积水情况上报。防汛指挥部第一时间对该路段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方案。7月5日,市排水公司正式开始对该路段进行整改,预计5天后完工投入使用,将彻底解决该路段积水问题。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