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9 17:52: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年休假天数是多少天?权威回复来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年休假的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在国企工作十多年,在事业单位工作十多年 ,总共30年左右。在事业单位属于外聘,年休假应该怎么休?休多少天?是按总的工龄数计算,还是新单位工作年限算?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您好,我是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由我负责答复您在“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根据《河北省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细则》,除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全省行政区域内的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岗工作人员(含与之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动者),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和与其建立劳动关系的在岗劳动者都适用本细则。职工连续工作1年(12个月)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以下简称年休假)。年休假天数根据职工累计工作时间确定。职工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对以上答复如有疑问,敬请拨打0315-2803020进行咨询。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