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3 11:42: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退休职工医保缴费年限不够怎么补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向相关部门咨询退休职工医保缴费限不够怎么补齐的问题。市医疗保障局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根据最新医保政策,请问已退休灵活就业人员医保实际缴费年限不够该怎么补齐?

市医疗保障局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根据职工医保相关规定,自2021年4月1日起,职工医保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年限和在本市的实际缴费年限达到规定年限的,其参保身份变更为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规定享受退休人员医保待遇。未达到最低缴费年限和最低实际缴费年限的,以唐山市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按7%的缴费比例一次性缴足所差年限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后,方可按规定享受退休人员医保待遇。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