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6 11:37: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瑞安园部分楼道仍堆满杂物,该管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钱琨)7月6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瑞安园小区高层逃生楼梯堆了好多杂物,存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关注。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瑞安园物业管理部于7月7日下午责令相关业主对该部分杂物进行清理,同时告知杂物堆放的业主禁止私自占用疏散通道,业主如再遇此类问题请第一时间向瑞安园物业客服诉求2031573,由物业登记处理。

7月13日,记者采访问政人得知,其近日忘记携带电梯扣,便从楼梯步行上楼,看到楼梯间堆放了很多杂物,觉得存在安全隐患。“我之前在别的小区居住时,地下车库的一辆汽车发生自燃,大家自楼梯疏散下楼时,楼道都是烟,根本看不清路。如果发生火情,楼梯间堆满杂物,就会对人员疏散逃生产生影响,十分不安全。”问政人说。

问政人觉得涉及高层消防安全,其有必要反映此事,便尝试在“问政唐山”上提交了问政信息。“操作很方便,还能上传照片,回复得也很快,第二天物业就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会尽快联合街道一起将堆放在楼梯间的杂物清理。”问政人表示,“近日未走楼梯上下楼,不知楼梯间的杂物是否已清理,现在马上去查看。”过了一会,问政人回电告知10层、11层的楼道内仍堆放着杂物。

7月13日晚,记者来到瑞安园小区问政人反映的某楼2单元,自26层步行下楼。下楼过程中记者看到,楼道内仍堆放着杂物。17层楼梯间杂物散落满地,令人无处下脚。部分楼层楼梯间被杂物堵得严严实实。还有人将自行车锁在楼梯扶手处。有的楼梯间门口被人摆上了各种物品。

“希望能帮助呼吁,尽快清理楼梯间杂物,消除安全隐患。”问政人对记者说。 记者 钱琨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瑞安园小区高层逃生楼梯堆了好多东西,有安全隐患。这种情况,有关部门是不是应该关注一下。

【问政回复】 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网民反映堆放杂物区域为瑞安园×楼2单元18层,瑞安园物业管理部于7月7日下午责令相关业主对该部分杂物进行了清理,同时告知杂物堆放的业主禁止私自占用疏散通道,房投物业在今后工作中加大巡查、清理力度,避免业主在楼梯间堆放杂物情况发生。按照物业管理相关规定,广大业主如再遇此类问题请第一时间向瑞安园物业客服诉求2031573,由物业登记处理。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