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6 10:17: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商户堆放厨余垃圾,执法部门回复:治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武猛)近日,“唐山+”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华岩路与新华道交叉口西北角的垃圾箱旁被附近商户堆放了许多厨余垃圾,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关注。7月8日,唐山市路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北京环卫现场核实此位置原有餐厨桶,现不明原因餐厨垃圾桶被拿走。北京环卫将对清理不及时的垃圾进行收集清运。目前已上报街道执法部门对此商户的行为进行治理。针对问政回复情况,7月14日中午,记者两次来到该路口探访并采访问政人。

14日中午11点半左右,记者来到问政人提到的华岩路新华道口,在路口的西北角,记者看到垃圾箱旁堆放着5到6个黑色垃圾袋,里面盛满用过的筷子、纸巾、以及奶茶塑料杯并已经外溢到路面(如图)。下午3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此地,看到黑色垃圾袋依旧堆在路边。随后记者采访了问政人,问政人表示,他发现附近餐饮商户经常把厨余垃圾堆放在路边,夏天到了,气味难闻,影响市容市貌,于是便在“问政唐山”平台问政。“得到相关部门回复之后的第二天,我看到这个地方确实增设了一个垃圾桶用于放厨余垃圾,可是这两天又不见了,厨余垃圾堆放在路边‘死灰复燃’。”问政人对记者说。

“希望相关部门继续重视这件事,在这个地方增设垃圾桶或是加强对商户的教育和治理。”问政人向记者表示。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华岩路与新华道交叉口西北角一垃圾箱旁,堆满了商户扔的厨余垃圾,弥漫着令人恶心的气味。这个问题谁来管?

【问政回复】 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收到此问题后,我单位立即联系北京环卫了解相关情况,经北京环卫现场核实此位置原有餐厨桶,有餐厨清运车定期进行餐厨垃圾清运,现不明原因餐厨垃圾桶被拿走,厨余垃圾本不属北京环卫保洁作业范围,北京环卫也会将对清理不及时的垃圾进行收集清运,但商户频繁乱扔始终未得到改善。已上报街道执法部门对此商户的行为进行治理。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