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08:06: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行政拘留10日!针扎孩子,涉事人员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熊昆 王楠)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孩子在丰润区11小区方予小饭桌被阿姨用针扎了,并且中午不送我家孩子上学,强迫我家孩子向其道歉,孩子至今抑郁寡欢。”丰润区委书记朱文军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目前,丰润区团结路派出所已主动联系反映人,针对孩子被扎问题进行调查。

记者近日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6月23日,中午的时候小饭桌阿姨给我发了一条微信语音,说我家孩子不舒服,让我去接他。随后我就问是怎么回事?小饭桌阿姨一直没回复,我就跟小饭桌阿姨说你先送孩子上学,有事回头再说。这期间没有让孩子和我通话。下午两点,孩子所在小学学校老师给我打电话问孩子怎么还没到校上课,我立刻给小饭桌阿姨发微信语音让她先送孩子,有事下午说。下午放学孩子是奶奶接的,到家后我先问了孩子具体情况。我家孩子说因为中午没睡觉,和另一个孩子说笑了,然后小饭桌阿姨当时做针线呢,就用针扎了他,孩子感觉疼了,和阿姨争吵起来。”随后问政人联系了小饭桌阿姨了解情况,但在交流过程中对方挂断了电话。

问政人表示:“对于小饭桌阿姨的行为,我先后联系了丰润区教育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双方均回复说不归他们管,实在不知道找那个部门了就投诉到了‘问政唐山’平台。之后丰润区团结路派出所民警联系了我,也带孩子做了笔录。”

7月19日,“问政唐山”记者又采访了问政人。问政人表示,丰润区公安局已经联系了她,并送达了对涉事人员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涉事人员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得知此结果我并没有开心,小饭桌存在问题较多,我更希望通过我家孩子的个例,让小饭桌得到有效监管,毕竟在小饭桌托管的都是未成年孩子。”

“感谢‘问政唐山’平台。”问政人对此次问政结果表示满意。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孩子在丰润区11小区方予小饭桌托管。6月23日中午,小饭桌阿姨用针扎我家孩子,并且中午不送孩子上学,强迫孩子向其道歉。孩子至今抑郁寡欢,长时间发呆不说话。后来与班主任老师电话沟通,我才知道这个情况。我联系区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都说不归他们管,我也不知道这个问题该找哪个部门反映了,只好给“问政唐山”平台添麻烦了。

【问政回复】 丰润区委书记朱文军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目前,丰润区团结路派出所已主动联系反映人针对孩子被扎问题进行调查。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