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18:42: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中,唐山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省市纠风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自身职责职能,自我加压,统筹谋划,综合施策,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不断取得群众满意度提升新成果。

一、优化审批流程,全面提升审批服务效率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一是优化审批流程。在坚持“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不断丰富便民审批形式,陆续推出“上门服务”、“周末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服务下沉直通车”等5项亮点举措。制定“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负责制”、“AB岗工作制”、“超时默许制度”等15项工作制度,将办理时限由法定20天缩短至3天,平均缩短75%,审批环节由5个减少为3个,精简率达到60%。截至6月底,开展上门审批108次,服务企业7家,延时服务56次。二是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在河北政务服务网审批平台公开办事指南、最多跑一次清单、审批流程、示范性文本、制式表格等相关信息,全部审批事项均可网上受理,审批率达100%。业户可通过网上申请、受理、核准,批件快递送达,足不出户办理交通政务服务事项。三是推行双休日“不打烊”服务机制。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A区开设双休日“不打烊”服务窗口。对双休日“不打烊”服务事项,实施“预约办理”服务模式。群众可通过“冀时办”APP、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微信公众号和电话进行预约。截至6月底,共开展预约服务96次。

二、建立健全执法服务体系,提升执法温度和公信力。一是出台举措,为民办事。结合“群众满意度提升”活动,积极作为,拿出硬招实招,用心用情办好司机之家建设,不断完善“引导至治超站内的货车免费停车”“延长卸载货物免费保存时间”“科学划分休息区、停车区、维修区等服务区域”等便民措施,最大限度减轻车主负担。二是完善设施,延伸服务。全市所有治超站完成了公示栏更换和执法公示内容更新,完善了饮水机、工具箱、医药箱等便民设施,积极为车主业户服务,受到了车主业户的一致好评。

三、及时发布路况信息,落实“绿色通道”政策,全面提高通行效率。一是及时发布路况信息。通过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唐山12328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市属高速公路路况信息,提高信息发布效率,充分体现同步、高效、全覆盖的特点,引导车辆合理安排出行,减少聚集拥堵。二是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对鲜活农产品坚决做到应免尽免。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收费人员业务能力和检验速度,缩短“绿色通道”运输车辆查验和通过收费站的时间,减少车辆拥堵。截至6月份,减免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运输车辆通行费1528.69万元,减免车辆91615辆次。

四、爱心送考再度起航,积极开展出租车献爱心免费接送考生活动。今年高考期间,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了出租车免费接送高考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为给考生创造一个方便、舒适、整洁的乘车环境,各出租公司对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驾驶员进行了严格把关,对各出租汽车公司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疫标准执行。高考期间近200余辆出租汽车为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特别是高考学生及家长广泛好评。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