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21:28: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一中统招线为啥是574分?市教育局长回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一中统招线的问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史林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的问题:

中考招生是包含文化课体育和优惠的成绩,但是一分一段表只是文化课成绩,建议以后教育局公布成绩更详细一些,再一个招生要求不是必须分配80%的指标生给各校吗?我怀疑一中指标生不够80%,一中统招线574分以上的考生有多少,是不是超过了20%的底线。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史林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中考成绩是分阶段向考生公布,即体育考试成绩,在考试结束后当场向考生宣布成绩;优惠加分是按有关规定通过资格审查后,将学生姓名、优惠条件等在学校公示;文化课成绩是网上评卷结束后,统计一分一档,考生成绩通过网络发布,供考生查询,对您建议的公布成绩更详细一些,今后我们将进一步研究。对于您怀疑的唐山一中指标生不够80%,统招线574分以上的考生,是不是超过了20%的底线问题。我们严格按照统招生和指标生的招生录取规则进行录取,574分及以上考生人数虽然多于一中统招生人数,但因其中有部分考生未填报一中志愿,不参与一中录取,才致使一中的统招分数线为574分。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