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1 14:28: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对交通事故复核有异议如何解决?答复来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交通事故复核有异议如何解决的问题。市交警支队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请问1、事故复核是否只能复核一次呢。2、如果当事人对事故处的复核结论有异议,当事人如何维护自身权益,该向哪个部门申请重新复核呢,或者可不可以当面与复核人员沟通相关问题!

交警支队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同一事故的复核以一次为限。对复核结论或对重新下达的事故责任认定不认可,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在民事诉讼过程中向法庭提出自己对事故认定书有异议,并阐明理由,人民法院有权决定是否采纳。交通事故认定书只是处理交通事故的证据,对责任认定不服的当事人可以向法庭说明自己的理由,人民法院有权决定是否采纳,并有权决定事故的赔偿责任比例。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监督!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