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15:46: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多校共片!学区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唐山学区房划片的问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史林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北京市已经实施了学区房划片政策,据报道效果很不错,不知道唐山啥时候能实行学区房划片?给学区房的房价降降温。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史林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多年来,我市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以及国家、省有关政策要求,严格实行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划片入学政策。目前,根据我市实际,义务教育学校目前主要采取单校划片形式招生。

我们也关注到,目前北京等一线城市通过实施多校共片、学区制等改革,在促进义务教育生源均衡,控制学区房炒作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多校共片是指一个住宅小区对应两所或多所小学、初中的学区划片方式,在学校招生时以抽签或电脑派位的形式确定接收学校,从而降低“学区房”热度。我市路北区近年来在部分区域探索实行的两校共片招生模式与此相同。学区制,是指在区(县)内将中小学实行分片划区管理的制度。每个学区内含有若干所不同类型的小学、中学,通过一定的管理制度,实现场地、设施设备、教师、课程等资源共享,从而缩小区域内学校间的差距,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适龄人口变化、教育资源布局以及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等情况,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指导有关县(市、区)在满足相应条件的区域适时探索“多校共片”改革。同时,学习借鉴各地经验,在义务教育阶段探索开展“学区制”管理,进一步缩小校际间办学差距,努力给学区房降温。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