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6 08:56: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无证办学!疯狂家族儿童俱乐部二校区闭店 孩子家长退费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其给孩子在疯狂家族儿童俱乐部二校区(银泰店)报名上课,半年后续费了一年的培训课程,之后受疫情影响,该培训机构迟迟不能上课。2020年10月份开课后,上课地址变更了,老师也都换了,还经常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开课。便向培训机构提出要求退费,退费未果。问政人质疑,疯狂家族儿童俱乐部二校区是否有办学资质?日前,路南区委书记李俊朝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经查,疯狂家族儿童俱乐部未经审批,无相关备案,目前已停办。路南区相关部门将继续与疯狂家族儿童俱乐部联系,同时,建议问政人通过司法途径维护个人权益。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疯狂家族儿童俱乐部二校区(世博广场步行街3号底商)大门紧锁。记者 郝燕 摄

记者采访问政人得知,2018年,问政人给孩子在疯狂家族儿童俱乐部二校区(银泰店)报了48节培训课程。报名表上写的科学实验培训课程,孩子说很感兴趣。“半年多后又续了费,一年的费用5100多元,只有收据,没有合同。”问政人说。“续费之前,有一个老师讲课好,孩子很喜欢这个老师。我们家长也觉得挺好,就续费了。之前的48节课到现在还剩23次,续费的50次一次也没上。”问政人向记者提供了微信收据截图,收据上写的是“疯狂家族50课次会员费,5125元(含保险)”,日期为2019年6月28日,有唐山疯狂家族儿童科学俱乐部鹭港校区课程专用章。

问政人向记者介绍,因为疫情,该培训机构没开线下课程。之前在周六上午上课的群里,偶尔会发一些小常识类的内容。2020年10月开课后,上课地址从银泰三层变更到了世博广场一层底商,且经常换老师。“疫情之前,孩子喜欢的那个老师就不在这儿教了。疫情之后,还是总换老师。”问政人说。

问政人介绍,世博广场底商上课地点狭窄、封闭,且经常周五下午会在群里通知,老师有事儿、物业检修、提前停电等原因,没法上课。2020年底上完课后,就没再去过。“申请退费的原因是与预期不符,与之前所宣传的有很大区别。学校回复不能退费。之前剩的23节课时费不退就算了,续了一年的50节课应当退费。”问政人说。

“‘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培训机构未经审批,无相关备案,目前已停办。那么,退费要找哪个部门?”问政人向记者表示。

7月29日上午,记者联系了路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局负责无证办学停办的行为,不负责解决退费的问题。对于问政人的诉求,建议找市场监管部门,或者走司法程序进行维权。“3月中旬教育局就去过,当时现场人去楼空,拨打墙上疯狂家族的宣传电话处于欠费状态。贴了执法单子,拍了照片。7月28日又去了一次,发现没人。”该负责人说。

8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世博广场步行街3号底商,只见大门紧锁。记者尝试拨打咨询电话,电话号码已不存在。一位大爷告诉记者,最近半个月都没有开门。

记者 郝燕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我家孩子在疯狂家族儿童俱乐部银泰店上课,半年多后续费了一年的,之后受疫情影响,培训机构迟迟 不能上课,2020 年10月份开课后,上课地址变更了,老师也都换了,还经常因为各种原因不能上课。当初续费时只有一个收据,没有任何合同,现在我们要求退费,培训机构不给退。我想问问,目前国家严格管理教培机构,疯狂家族儿童俱乐部有办学资质吗?

[问政回复]唐山市路南区委书记李俊朝通过“ 问政唐山 ”平台作出回复:经查 ,疯狂家族儿童俱乐部未经审批,无相关备案,目前已停办。我区相关部门将继续与疯狂家族儿童俱乐部联系,同时,建议您通过司法途径维护个人权益。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