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0 07:26: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错汇六千余元!工行唐山分行帮助追回汇错款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其父亲的手机号被绑定在别人的银行卡上,导致汇款时出现错误,6000多元汇到他人账户上。工行唐山分行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已联系到收款客户方,追回了错汇的款项。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8月18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他所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我在网上看到‘问政唐山’平台为不少网友解决了烦心事,便想问政咨询。没想到问政后第二天,工商银行林西道支行的工作人员就联系到我们,告诉我们事情已经解决。银行上级部门已联系到收款客户方,追回了全部6000多元错汇款项。”问政人说,前段时间,其父亲通过自动柜员机往自己的银行账户上汇款,却发现自己的手机号绑定在了别人的银行卡上,汇款出现了错误。经银行部门反复核实,此问题很可能为遗留问题,因为此手机卡在2010年就已经进行了绑定,应是2010年对方办理退休手续,银行集中设卡时,在填报或录入等中间环节出现了问题。“因为收款客户方手机号码和其父亲的手机号码仅有一位数之差,出现问题也是有可能的。现在汇错的钱已经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追了回来,我和父亲就安心了,只需等对方客户前往银行更正手机号码,即可正常办理转账汇款业务。”问政人对记者说。刘天玥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不知何原因我父亲的手机号被绑定在别人的银行卡上,导致汇款时出现错误。现在汇错的6000多元已经追回。工商银行林西道支行联系我们,说已经联系到对方,事情得到解决。感谢工商银行。

【问政回复】 中国工商银行唐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晓坤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一直是我行服务宗旨,很高兴能够为客户解决实际困难,我们一定继续努力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