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0 07:26: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问政后云玺首府深夜施工扰民问题得到改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8月9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云玺首府工地凌晨1点仍在施工,机器轰鸣、汽车鸣笛、灯光直射,非常扰民。唐山市路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执法大队已通知项目进行整改,项目部承诺晚上施工最大限度减小声和光对百姓的影响。

8月17日,记者采访问政人得知,其居住在云玺首府对面的小区,云玺首府施工工地此前停工,于8月初恢复施工。“近期这个工地恢复施工后,经常深夜仍在施工。当时天气较热,晚上大家都开窗睡觉。8月9日凌晨1时30分工地机器仍在轰鸣,不时还有汽车鸣笛,灯光向居民窗户直射,使家里老人孩子都不能入睡,非常扰民。”问政人和家人深夜难寐,小区居民曾投诉多次,未得到解决。问政人便在“问政唐山”平台上就此事提交了问政信息。

问政人告诉记者,主“问政信息提交当晚,对面工地的灯就熄灭了,不过工地夜间仍在施工,偶尔有管子碰撞的声音和汽车鸣笛声。”

8月17日晚10时许,记者来到问政人家中,在问政人的指引下来到卧室,问政人指着窗户告诉记者,窗户为内开,开窗时就拉不上窗帘。透过窗户记者看到,对面的云玺首府工地立着两台塔吊,其中一台塔吊上的灯亮着。“问政前,这个工地另一台塔吊的灯也亮着,灯光直射到我家窗口,灯光加上施工的各种噪音持续到凌晨一两点,让人无法入眠。小区其他业主也曾多次投诉,我提交问政消息当天灯就灭了,而且工地施工、车辆的声音也都小了很多,今天没听到工地施工作业的声音。”问政人说。

问政人表示,业主们呼吁工地施工时应考虑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也希望相关部门对此事持续关注。

记者 钱琨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云玺首府凌晨1点施工,严重扰民。夏天天热家家户户都开窗户睡觉,工地机器轰鸣、汽车鸣笛、灯光直射,让人无法入睡。

【问政回复】 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执法大队已通知项目进行整改,项目承诺晚上施工时控制灯光照射角度,不对着小区,另外施工车辆禁止鸣笛,控制车速,降低噪音,最大限度减小声和光对百姓的影响。现在职能下放,街道属地的执法大队只有督导督促权,但是对于施工工地没有处罚权,此职能在上级执法部门。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