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4 09:35: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楼顶私搭乱建严重!物业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行动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惠民园小区居民楼楼顶私搭乱建严重,不仅影响小区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对此,路南区回复表示,惠民道街道办事处已对楼顶私搭乱建问题制定了拆除方案,近期将联合行动统一进行拆除。具体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追踪报道。

日前,记者电话采访了问政人。问政人表示,自己居住的惠民园小区顶楼私搭乱建较多,个别居民甚至私自封堵了整个楼顶,有的自建了一层或两层住房,破坏了整个楼栋的整体结构。小区属于高层建筑,一旦发生火灾,楼顶的逃生通道将无法使用,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私搭乱建问题,让居民能够住得安心。”问政人说。

随后,记者来到惠民园小区实地走访。在106楼楼顶记者看到,有的住户加盖了两层房屋,其中一处私建的两层房屋的上一层过火痕迹明显。另外,楼顶上随处可见堆放的杂物和装修垃圾。走访中记者发现,该小区102楼的楼顶被人用不锈钢围栏将南北方向彻底封挡起来(如图),其他人无法通行。

8月18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惠民园小区物业公司经理。这位经理表示,该小区此类楼顶私搭乱建现象非常严重,并且由来已久,属于历史遗留问题。虽然之前物业和社区也多次组织清理,但始终没有彻底解决。由于物业没有执法权,要彻底清除小区的私搭乱建需要多个部门联动执法,所以只能和属地政府部门联合行动。目前,此次的清理计划已经由社区上报上级部门,具体实施时间还需要等待上级回复。届时,物业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行动,努力为小区居民打造安心、舒心、放心的居住环境。

 记者 熊昆 王楠 实习生 胡皓颖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