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 11:15: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凤凰园南园又现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现象

图为104楼3单元北侧又堆放了建筑垃圾。 记者 郝燕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凤凰园公寓南园104楼有多户装修,其倾倒的建筑垃圾长期不清理,影响小区环境。8月18日,唐山市路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104楼建筑垃圾已基本清理完毕。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8月23日,记者采访问政人得知,凤凰园公寓南园小区是老小区,104楼有四五户装修倾倒的建筑垃圾乱堆,一个多月无人清理,建筑垃圾掺杂着生活垃圾,气味难闻,影响小区环境和居民停车。“近一年均有居民陆续装修,建筑垃圾乱堆,清理得特别慢。”问政人说。

问政人告诉记者,其在“问政唐山”平台反映此问题后,便有人将垃圾清理,但最近几天又有建筑垃圾乱堆。

8月24日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现场看到,104楼1单元、2单元北侧的建筑垃圾已清理,3单元、4单元北侧各有一处建筑垃圾堆放。记者注意到,这些垃圾主要是旧床垫、木板、碎砖头、水泥块、瓷砖等废旧物品。

凤凰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孙一向记者介绍,最初是社区派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询问,但没有居民承认倾倒建筑垃圾,之后社区联系广顺物业,物业称只负责清理生活垃圾,无奈社区联系大里街道办于8月14日将问政人反映的建筑垃圾清理。“之前的建筑垃圾拉了近两车,您看到的这些是上次清完后又堆放的。社区已经分别找到居民,告知其尽快将剩余垃圾清理,居民称需要凑够一车再拉。”孙书记告诉记者。

“物业公司应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管理,还小区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附近居民向记者表示。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凤凰园南园104楼多户装修,倾倒的建筑垃圾长期不清理。

【问政回复】 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通过“ 问政唐山 ”平台作出回复:凤凰园公寓南园1998年建成,共有楼房19栋,经与地产公司负责人联系,负责人称产权归个人,后社区与物业核实,物业称104楼最初归建设银行,104楼现归广顺物业管理。问政人反映的104楼多户装修倾倒的建筑垃圾已基本清理完毕,社区已经分别找到居民,告知其尽快将剩余袋装垃圾清理。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