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 10:17: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小山复兴路商家占道经营依旧,市民期盼治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路南区复兴路两侧自行车、电动车商家将货品摆放到非机动车道上,有的还占用盲道,严重影响非机动车通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8月20日,唐山市路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小山街道已对该区域进行治理,规定自行车、电动车摆放不能占用非机动车道。下一步,小山街道将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增派执法力量,规范经营行为。针对问政回复,记者来到实地探访并采访问政人。

8月25日8时,记者在复兴路现场看到,经营自行车、电动车的商家已经把商品摆到了道路两侧。记者观察到,复兴路西侧有十余家售卖自行车、电动车的商家,东侧也有五六家,几乎每家都把待售的自行车、电动车摆放到非机动车道的两侧,有的商家把商品以及遮阳伞摆放在盲道上(如图)。此时正值交通高峰时段,非机动车道上的车辆很多,大家纷纷避开商家摊位,由于该非机动车道上设有汽车停车位,有机动车车主在此停放车辆时,会造成路段拥堵。

问政人表示,这里的商家将商品摆放在盲道上已经很长时间了,一直无法得到彻底治理。“我们每天上下班在此路过,售卖自行车、电动车的商家把商品摆放在盲道上,有的甚至已经摆到了非机动车道上,一旦有机动车或是快递车辆在此路行驶,就会造成拥堵,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持续关注此事。”问政人对记者说。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复兴路道路两侧自行车电动车经营商家将大量待售商品自行车、电动车摆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占道经营,严重影响非机动车通行。

【问政回复】 唐山市路南区委书记李俊朝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小山街道已对该区域进行治理,规定自行车、电动车摆放不能占用非机动车道。下一步,小山街道将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增派执法力量,规范经营行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