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8 08:49: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仁泰里303楼底商商户随意排油烟问题得到改善

8月1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仁泰里303楼底商一商户将窗户改成排风口,向外排放油烟,影响周围业主正常生活。路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梁屯街道生态办工作人员已对商户厨房灶具进行查封,督促商户尽快对厨房排风口进行改造。

8月24日,记者采访问政人得知,其居住的仁泰里303楼一二层为底商,3楼及以上为住户。“有家底商将一扇窗户卸掉,安装了排油烟的管道,做饭时油烟从该处排出,气味呛人,周围住户都不能开窗,有时油烟还会跑到楼道和电梯里,影响大家的正常生活,我们曾就此事向物业反映多次无果。”问政人告诉记者。

8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仁泰里303楼,在楼北侧看到了问政人所反映的窗户改造安装的排烟口。该排风口位于一层,在两个单元门之间。随后,记者来到问政人家中,问政人告诉记者,该商户并非饭店,也没悬挂牌子,应是一处办公场所。“之前一到饭点就做饭,一做饭就两个多小时,不仅油烟外溢,还有机器运转的声音。我家孩子卧室刚好在排烟管上方,夏天不敢开窗,不能换气,纱窗上还积满了油垢,噪音影响孩子休息。”问政人曾前往该商户处反映此事,该商户表示将安装净化装置,但一直未见其付诸行动。

此外,问政人表示,该商户还在二楼屋顶的平台上打孔安了一个排风装置。“既使他们需要安装排风管也应该低于我家的窗口,可现在一根长长的管子竖在我家客厅窗户前,影响视野,有碍观瞻。”问政人说。记者坐在问政人家的沙发上,透过窗户一眼就能看到问政人所说的排风管道。问政人告诉记者,此前管道顶端有个可以转动的风扇,最近刮风下雨被吹落了。

日前,问政人跟朋友说起这件烦心事,朋友向其推荐了“问政唐山”平台,告诉他其曾在平台上反映问题,很管用。问政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问政唐山”平台上就此事发布了问政信息。“最近没有听到机器运转的声音,油烟问题也改善了很多,感谢‘问政唐山’平台。”问政人说。

问政人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持续关注此事,督促该商户尽快对厨房及楼顶的排风设施进行改造。

记者 钱琨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仁泰里303楼底商商户私自将窗户改成排风口,向外随意排油烟,把楼顶私自打排风孔。

【问政回复】路南区委书记李俊朝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梁屯街道生态办工作人员已对商户厨房灶具进行查封,督促商户尽快对厨房排风口进行改造。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