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2 10:28: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医保卡可以给亲人用了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医保卡绑定亲情账户的问题。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生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医保卡绑定亲情账户后,现在是否可以在唐山的公立医院给亲人支付门诊检查的各项费用?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生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目前我市政策是不支持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14号)中指出,各省级人民政府要按照本意见要求,统筹安排,科学决策,在2021年12月底前出台实施办法,指导各统筹地区推进落实,可设置3年左右的过渡期,逐步实现改革目标。待省出台正式文件后,我局将按照文件要求调整相应政策。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