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 08:05: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唐颂国际物业将为业主提供吊篮免费安空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唐颂国际颂唐雅苑小区开发商原有的设计放空调外机的地方太小放不下空调外机,业主们非常着急,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庞秋原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高新区有关部门已联系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制定出具体解决方案,尽快解决问题。针对问政回复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赵春卉 摄

9月7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小区很多业主一直在找物业,希望开发商或物业公司尽快解决,但是物业公司一直没有明确的说法。“物业说他们也在找开发商,但是开发商一直推脱。这是设计的缺陷,住户的空调外机位都非常小,放一个1.5匹的空调外机就关不上铁栅栏门,很容易发生危险。另外,开发商设计的窗户非常窄,安装空调的师傅根本没办法出去,只能是花几千元钱请‘蜘蛛人’安装或者干脆把窗户都拆掉再安装。”问政人告诉记者,他们小区是在8月10日后交的房,大家高高兴兴装修却碰上了这么让人堵心的事儿,开发商和物业一直没有积极解决问题,业主很是不满。

9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唐颂国际颂唐雅苑小区,因为小区刚刚交付,还有很多地方没有修缮。记者在小区内看到,该小区目前建成交付的有6栋楼房,每栋楼房都预先留出了空调外机位并设立了栅栏门,但是空间很小(如图①)。记者看到,有个别已经安装了空调的住户栅栏门关不上,只能敞开在一侧(如图②)。另外,记者发现,因为空调外机位与窗户平行加之窗户很小,安装人员基本上没有办法从窗户一侧安装空调。采访中,有业主告诉记者,物业公司最近联系他们询问其安装空调的时间并说会提供吊篮,他们希望物业能够尽快帮大家解决难题。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的物业,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确实存在空调外机机位小、安装困难的问题,他们一直在找开发商希望尽快帮业主解决问题。“物业现在已经制订了帮业主免费安装外机的服务规程,我们为业主提供吊篮。”物业工作人员说。记者询问其这项服务是否免费,服务期限有多长时,她回复记者这项服务是免费的,暂定3年的服务期限,“我们目前正在逐户登记业主安装空调的时间,做好准备工作。”针对有关空调外机机位小的问题,她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在积极与开发商协商解决方案。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唐颂国际颂唐雅苑小区现在交房了,开发商原有的设计放空调外机的地方不能放,众多业主都很着急,物业刚开始说帮助安装,一直没有具体方案,希望帮助解决一下。

【问政回复】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庞秋原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高新区有关部门已联系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制定出具体解决方案,尽快解决问题。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