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07:47: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变压器和线杆占用了人行便道?已督促产权单位整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北新道与友谊路交叉口东南角处的变压器和线杆占用了人行便道,电缆距离地面很近且杂乱无章,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对此处的供电设施进行迁移或整改。唐山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其春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路南供电中心用电检查员已对唐山凤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达《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督促其整改。针对问政回复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图为北新道与友谊路交叉口东南角存在安全隐患的变压器和电线杆。 春卉 摄

9月14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他问政后,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很快就联系了他,告知其他们已经实地勘察并对唐山凤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达了《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不过,我昨天从那里经过,发现问题仍未解决,没有整改的迹象。”问政人说,这个问题存在好久了,每次看到行人尤其是小朋友从那里经过,都会很担心,“很多电缆暴露在外面,而且距离地面非常近,五六岁的小孩儿一伸手就能抓到,行人从底下过时非常容易碰到。遇到雨雪天或者大风天,就更危险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把这里的安全隐患排除,让我们行人安心。”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北新道与友谊路交叉口,在路口东南角记者找到了问政人反映的有安全隐患的变压器和电线杆。记者看到此处有3个电线杆,其中两个电线杆支撑着变压器位于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之间。变压器上接了一些裸露在外的电缆,盘绕在一起,有两条手臂粗的电缆向南通过铁架延伸到金色家园小区里。记者看到这两条电缆在人行道上方距离地面很近,最低处离地面也就1.5米左右,行人只能侧身通过或者从自行车道通过。记者采访时,看到过往行人都尽量远离变压器,“太危险了,真担心会发生意外。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一下,把隐患排除。”一位行人告诉记者。 记者 赵春卉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北新道与友谊路交叉口东南角有一处变压器和线杆,该处供电设施不仅占用了有限的人行便道,而且电缆杂乱无章,距离地面很近,很容易对行人特别是未成年人造成伤害,建议供电公司将此处的供电设施迁移或整改。

【问政回复】 唐山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其春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经核实,您所反映的此处变压器为唐山凤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产,非供电公司产权,接到您的问政后,路南供电中心用电检查员已对该用户下达《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督促其整改。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