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4 10:08: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唐山糖汇项目占道问题已解决,午间施工噪音扰民问题盼处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位于大里路与翔云道交叉口南200米路西侧的唐山糖汇商业项目,装修期间把门口大幅外扩,挤占天元花园小区的消防通道和小区道路,给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不便,并且影响消防安全,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并处理。9月16日,唐山市路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收到此问政后,已责成翔云道街道核实,街道已经督导物业到现场进行治理,物业回复已经拆除并恢复原样。针对问政回复,记者来到现场实地探访。

9月22日,记者来到问政人提到的大里路唐山糖汇商业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问政人提到的该项目的施工大门已经挪开,不再占据天元花园三期消防通道(如图)。据附近居民介绍,前一段时间唐山糖汇商业项目开始施工,将天元花园小区大里路一侧的居民出入口以及消防通道挤占,“他们把这个大门往小区里扩,我们出门就得绕一下,还占据了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小区业主通过‘问政唐山’和其他途径向相关部门反映,现在这个施工项目已经把挤占消防通道的部分恢复。”

采访过程中,附近居民对记者说,占道问题虽然解决了,但施工项目还存在另一个问题,就是午间施工噪音太大。一位老人对记者说:“我就住在这个项目后面的楼,他们中午也不间断地施工,噪音太大,我们无法午休,这个问题也希望相关部门重视一下,让施工单位在规定的时间施工。”另一位居民表示,居民们在“问政唐山”上也反映了此事,相关部门回复已与施工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告知其要文明施工禁止噪音扰民,项目负责人表示已知悉。“但是目前看还没啥效果,午间还是在施工,噪音依旧,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关注一下这个事。”该居民对记者说。 武猛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大里路与翔云道交叉口南200米路西侧的唐山糖汇商业项目,装修期间把门口大幅外扩,挤占天元花园三期的消防通道和小区道路,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且严重影响消防安全,盼解决。

【问政回复】 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收到此问题责成翔云道街道进行核实,实际情况如下:收到问题后街道已经督导物业到现场进行治理,物业回复已经拆除并恢复原样。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