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6 16:32: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55公斤以上的电动车在哪里可以上机动车牌?详情看这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55公斤以上的电动车在哪里可以上机动车牌的问题。市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邱建东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我想买一辆电动自行车,55公斤以上的电动车去哪里能上牌?

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邱建东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您好,您的问政交警支队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关注!

两轮电动车分为三类:电动自行车(≤55公斤)、电动轻便摩托车(≥55公斤)、电动摩托车(≥55公斤)。

1.电动自行车上电动自行车牌照,由当地辖区派出所或社区居委会办理。

2.电动轻便摩托车与电动摩托车,上机动车牌照。您可前往工信部网站查询机动车产品公示目录,如果购买的车辆在目录中,便可上机动车号牌,机动车销售单位应为您其开具机动车发票。开具发票后,去保险公司投保交强险,便可上机动车号牌。

进口车在主所办理;国产车在分所或各县所办理。需要原车、购车发票、合格证、交强险。

再次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