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11:15: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能增设公交专用道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唐山增设公交专用道的问题。市公安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邱建东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请问可以恢复南新道公交专用道,并在一些车流量大的路段增设公交专用道吗?

市公安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邱建东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是缓解交通拥堵的重要手段,而公交专用道是公交优先的重要保障,因此,大力发展公交和设置公交专用道是改变市民出行方式和缓解交通拥堵的必然举措。但是,依据国家标准,公交专用道的设置必须要保证高峰小时单向公交车流量达到50辆以上或者高峰小时单向公交客流量达到3000人次以上。南新道公交专用道为2016年世园会期间设置,闭会后由于公交车流量较小,经常出现常规车道拥堵而公交专用道空车的情况,为此我支队于2019年9月取消了南新道公交专用道。

下一步,我们也将与公交部门结合,对您所提路段的公交车流量进行测算,对确实达到国家标准的,我们也将积极推进推广公交专用道的使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