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5 10:30: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乐城老年公寓已将押金退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10月6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乐城老年公寓护理人员对其父亲护理得不好,无奈将父亲接回家。27000多元的押金承诺半个月内退还,拖了一个半月仍未退,问政人希望尽快退费。10月9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满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业务处室联系乐城老年公寓进行调查核实。经协调,乐城老年公寓已将押金退还。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10月12日上午,记者采访问政人得知,其父亲今年60多岁,10年前因车祸置换了股骨头,术后恢复不理想,同时患有脑血管疾病,自己不能走路。2020年夏天,问政人将父亲送到乐城老年公寓全护理,交押金27000多元,每个月费用近5000元。办理长护险后,政府每月补贴2000多元。“母亲不放心,几乎天天去看望,没过多久发现父亲屁股上长了压疮,帮助涂药一段时间后才下去。乐城老年公寓是养老康复型的,护理人员应该每天帮助父亲多锻炼、勤翻身,长压疮不就是因为总卧床吗?母亲在家照顾时,从来没长过。”问政人说。

问政人告诉记者,10年间其父亲先后住过几个老年公寓。这次从网上搜索到乐城老年公寓,了解到该老年公寓护工多,需要护理的老人少,觉得去了之后能对父亲多一些照顾护理。没料到,护理人员对父亲照顾护理得不好,父亲总是反复长压疮。无奈今年8月份,问政人将父亲接回家,老年公寓承诺27000多元的押金半个月内退还。“等了一个半月押金也没退。10月6日,我去医院找负责人想退费,工作人员说负责人没在,想要电话说没有。我当时非常着急,便向‘问政唐山’平台反映此事。之前承诺半个月内退还,现在拖了一个半月,按理说去找了应该马上给解决,难道还让我们再等?”问政人说。

问政人向记者表示,10月9日,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已电话联系过他,他当天上午就办理了27000多元的押金退费。“我对相关部门的回复非常满意。民政局的办事效率真高!之前朋友遇到难事也是通过‘问政唐山’反映后很快就解决了,我的事儿解决得更快!给‘唐山+’的‘问政唐山’平台点赞!”问政人高兴地说。

记者 郝燕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乐城老年公寓护理人员对父亲护理得不好,我看不过去将父亲接回家。27000多元的押金老年公寓承诺半个月内退还,拖了一个半月仍未退费。找到老年公寓,工作人员推脱领导不在,希望能尽快退费。

【问政回复】唐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满通过“ 问政唐山 ”平台回复如下:接到问政后,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业务处室联系乐城老年公寓进行调查核实。经协调,乐城老年公寓已将押金退还。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