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2 07:51: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滦州一号开发商不退还剩余房款?将剩余房款退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郝燕)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其在滦州市滦州一号购买的房子,交契税建筑面积为97.83平方米,购房合同建筑面积为99.82平方米,少1.99平方米,开发商应退房款11000多元。问政人多次与售楼处沟通退款未果。问政人希望开发商尽快退费。10月19日,滦州市委书记李建忠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问政人购买的滦州一号商品房,实测商品房建筑面积比合同约定面积少1.99平方米,需退房款11850.45元。经住建局督导,开发企业于2021年9月28日退还了问政人剩余房款。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10月20日上午,记者采访问政人得知,其在2018年3月份贷款购买了一套由唐山正通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滦州一号商品房,总价570000多元。因开发商提交给相关部门的手续不全,今年3月份才办理契税。交契税建筑面积为97.83平方米,购房合同建筑面积为99.82平方米,少1.99平方米,开发商应退房款11000多元。

问政人告诉记者,今年4月开始,他先后多次联系开发商的一位负责人,要求退剩余房款,被告之开发商没有资金,不能退款。“最初就跟我明说了,开发商没钱,没钱退不了。我问啥时候能退,他告诉我不能确定。人家说老板啥时候有钱说不好,不可能个人出钱退。”问政人说。

问政人向记者介绍,今年8月份,该负责人又让其找开发商的另一位负责人联系退款,被告之开发商正在准备资金。“我打电话第一次接了,说开发商正准备资金呢,不是我一户。后来再打就不接了,还给我拉黑了。”问政人说。无奈,问政人8月底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经滦州市住建局协调,开发商承诺一个月内退还剩余房款。

问政人向记者表示,眼看就到9月底了,剩余房款还没有退,他便向“问政唐山”平台反映了此事。9月28日,剩余房款11850.45元打到其银行卡上。“滦州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已电话联系过我,我对住建局工作非常满意。朋友介绍下载了‘唐山+’,‘问政唐山’平台特别好,真给咱唐山老百姓办实事!”问政人说。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我从滦州市滦州一号买的房子,交契税建筑面积为97.83平方米,购房合同建筑面积为99.82平方米,少1.99平方米,开发商应退房款11000多元。多次与售楼处沟通退款,其以没有资金为由拒绝退款。后经住建局协调,开发商承诺一个月内退还剩余房款至今未退,给售楼处打电话让找领导,给领导电话打通后又把我拉黑。

【问政回复】 滦州市委书记李建忠通过“ 问政唐山 ”平台作出回复:问政人购买的滦州一号商品房,合同约定建筑面积为99.82平方米,并缴纳了房款。现实测商品房建筑面积比合同约定面积少1.99平方米,需退房款11850.45元。经住建局督导,开发企业于2021年9月28日退还了问政人剩余房款。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