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9 13:39: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九记打边炉室外油烟管道已拆除,责令其达标排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春卉)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馨秀园底商某商户改变房屋结构安装油烟管道,影响其生活。唐山市路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路北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对馨秀园九记打边炉进行现场检查,已责令该店负责人对室外油烟管道进行拆除,并要求该店定期清洗与维护油烟净化设施,加强自身管理,做到达标排放,避免对周围居民造成影响。针对问政回复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10月26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她已收到相关部门的回复,说近期会让商家将室外油烟管道进行拆除。“上周五,有人过来要拆,但是不知什么原因没有拆除,今天我出门前还未拆除。”问政人告诉记者,九记打边炉的油烟管道紧邻她们家的窗户,每天噪音很大,“而且还有浓重的油烟味,我们真的难以忍受了,多次找商家,商家说得找业主解决,但是我一直联系不到该业主,无奈之下,我选择了‘问政’,希望能尽快解决。”随后,记者来到九记打边炉饭店门口,记者看到该商户门前有一台吊车正在作业,但并未拆除什么。记者随后来到该商户的后身,看到该商家的室外油烟管道被安放在紧邻小区居民窗户的墙壁上。

春卉 摄

10月27日上午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地点,看到有一名工人师傅正在拆除该油烟管道,楼顶上被拆掉的管道堆在了一旁(如图)。施工师傅告诉记者,他正在拆九记打边炉的室外油烟管道,估计当天就可以拆除完毕,然后将烟道孔堵上。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馨秀园九记打边炉所在商铺改变房屋结构安装油烟管道,是否在市 住建局备案?如此改装是否通过审核?

【问政回复】 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收到此问题责成生态环境分局进行核实。实际情况如下:2021年10月19日,路北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对馨秀园九记打边炉进行现场检查,该饭店正在营业,室外有油烟管道,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经过油烟净化设施净化后排放。我分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店负责人对室外油烟管道进行拆除,并要求该店定期清洗与维护油烟净化设施,加强自身管理,做到达标排放,避免对周围居民造成影响。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