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9 13:41: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契税被开发商挪用,没有资金办房本!近七万元契税抵物业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郝燕10月19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其2007年在唐山东方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购买世纪花园小区商业房产,建筑面积163平方米,于2010年向开发商缴纳了68000多元契税及800元代办费,由开发商代办房本。之后开发商将契税及代办费挪用,房本至今没办下来。问政人多次与开发商沟通此事,得到的答复是所交契税及代办费可用来抵物业费,办房本契税需自行再次缴纳。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高新区有关部门已联系开发单位,就解决方案相关事宜同问政人进行了沟通、协商。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10月27日上午,记者采访问政人得知,其在2007年8月购买了一套由唐山东方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世纪花园小区商业房产,建筑面积为163平方米,总价170多万元。问政人于2010年6月份向开发商缴纳68727元契税及800元代办费,由开发商代办房本,至今没办下来。“当时买的现房,因开发商提交给相关部门的手续不全,拖了近三年才让交的契税及代办费,之后就是十多年的等待。”问政人说。

问政人告诉记者,从2010年6月开始,他先后十多次联系东方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开发商缴纳契税并帮助办理房本,被告之契税及代办费已被挪用,开发商没有资金。办理房本需要再向税务机关缴纳契税自己去办,但可以同物业公司签订协议,契税及代办费可用来抵物业费。

问政人向记者介绍,其房产每年需向物业公司缴纳物业费1954元,2007年至2020年都按时缴纳。契税及代办费如果抵物业费,需要35年才能抵完。

问政人向记者表示,开发商的做法令他实在无法接受,10月19日便向“问政唐山”平台反映了此事。几天之后,新上任的一位开发商物业负责人给他打来电话,回复说契税及代办费既然不同意抵物业费,只能用来购买地下停车位。问政人说,“我对此回复并不满意,地下停车位售价13万元。最初说15万元,后来降到了13万元,我了解了一下,如果买了车位,9万元都卖不出去,还得赔4万元。”

“我订了多年《唐山晚报》,经常看到有人在‘问政唐山’平台问政,相关部门把问题解决得非常好,也想在这个平台反映一下。感谢‘唐山+’,感谢唐山晚报,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协调开发商,尽快缴纳契税并帮助我办理房本。”问政人说。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我于2007年8月在唐山东方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购买了世纪花园小区商业房产一套,建筑面积为163平方米,于2010年6月向开发商缴纳68727元契税及800元代办费,由开发商代办房本。之后是长达十多年的等待,房本至今没办下来。后来了解到,契税及代办费被开发商挪用。多次与开发商沟通此事,得到的答复是需要再向税务部门缴纳契税,自己去办房本,原来缴纳的契税及代办费可用来抵物业费。物业费每年近2000元,需要35年才能抵完,令人无法接受。

【问政回复】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庞秋原通过“ 问政唐山 ”平台作出回复:高新区有关部门已联系开发单位,就解决方案相关事宜同问政人进行了沟通、协商。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