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08:45: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美丽岛眼镜店配镜度数有误? 退款久拖未决,监管部门介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春卉)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家中老人去年10月在美丽岛眼镜店里配的眼镜,戴后出现头晕、恶心的现象,跟商家协商之后,商家同意退款,但是问证人一直未收到退款。唐山市路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已核实情况,要求尽快解决问题,美丽岛眼镜负责人表示正在等公司领导回信。针对问政回复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11月2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她至今未收到退款。“问政后,相关部门跟我取得了联系,告诉我他们已经责令美丽岛眼镜店尽快退款,时限是10月底,但是现在时限已经过了,我们一直没有收到退款。无奈之下,我们再次联系美丽岛眼镜店的工作人员,他们还是一直推托需要领导签字才能退钱。”问政人告诉记者,这件事已经拖了1年多了,其间她们曾多次找该眼镜店协商退款事宜,眼镜店的说辞都是“需要领导签字”,她不理解,一个签字怎么拖了1年多还签不上。“刚开始,眼镜店将责任推给我家老人眼部曾做过手术,是老人眼睛的问题。我们到工人医院给老人做了检查,检查结果说没问题,而且出具了证明。然后眼镜店重新给老人验光后发现眼镜度数配错了,这完全是眼镜店的责任,眼镜店同意退款。”问政人希望美丽岛眼镜店能够尽快将钱款退回,也希望相关部门也督促一下商家,让其别再拖延。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家中老人去年10月在美丽岛眼镜店里配的眼镜,戴后出现头晕、恶心的现象,跟商家协商之后,同意退款,账号已经给他们半年多了,现在还没给退。

【问政回复】 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2021年10月20日,大里分局执法人员马上去了唐山市路北区新华西道45号唐山振华诚成百货有限公司美丽岛眼镜店,了解了消费者投诉眼镜店的有关情况。美丽岛眼镜负责人说,这件事早就和公司领导汇报过,因为这个是连锁店,给消费者退费必须经公司决定,正在等公司领导的回信。该负责人提供了消费者工人医院出院证明。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