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09:02: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张大里市机楼小区仍有部分垃圾外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武猛)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位于西山道张大里市机楼内的小区垃圾清理不及时,垃圾外溢,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10月29日,唐山市路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市机楼小区为无物业管理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已经联系居民代表,告之及时将垃圾请走,做到日产日清。针对问政回复,记者两次实地探访并采访问政人。

武猛 摄

11月2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张大里市机楼,看到该小区的垃圾桶在楼西侧,共19个,几乎都被垃圾装满,一些生活垃圾外溢到地面。3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看到垃圾桶内的垃圾没有外溢,应该是被清运一部分,但是地面依然有垃圾,废弃的鞋子衣服、以及生活垃圾散落在地上(如图)。

随后记者联系到问政人,问政人表示,这个小区垃圾桶内的垃圾存在清理不及时的问题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些垃圾桶有人清理,就是不太及时,很多时候垃圾桶内的垃圾都外溢出来,有的居民就接着往上堆,一些垃圾会被扔到一墙之隔的公共区域,气味难闻,影响环境。”问政人说。

“得到问政回复后,垃圾确实被清理了,但还是不彻底,把垃圾桶分散挪到其他位置,或是及时清理都可以,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关注此事。”问政人最后对记者说。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张大里市机楼垃圾桶垃圾清理不及时,气味难闻,垃圾外溢,影响到周边公共区域。

【问政回复】 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接到案件后,经大里街道核实,回复如下:市机楼小区为无物业管理小区,由居民代表负责清运垃圾,社区工作人员已经联系居民代表,将垃圾桶挪到其他位置,并注意及时将垃圾请走,做到日产日清。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