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9 07:43: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圆通快递已赔付问政人500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11月8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其父亲10月18日通过唐山圆通快递河北三号点快递员寄了7000多元的票据、身份证、一卡通,寄往佳木斯。快递迟迟未至,经核实,快件已丢失,这是圆通快递半年内再次丢失其快件。问政人多次拨打圆通快递相关电话要求理赔未果。11月12日,市邮政管理局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我局第一时间与唐山圆通快递主要负责人对接,督促公司全程跟进办理。经核实,您单号YT2178981181×××的圆通快件丢失,我局督促圆通快递尽快解决,圆通快递已于近日赔付您500元,请注意查收。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11月17日,记者采访问政人得知,其父亲70多岁了,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退休,前些年来唐山生活。10月18日,其父亲通过唐山圆通快递河北三号点快递员寄了7000多元的票据、身份证、一卡通,寄往佳木斯用于医保报销。“快递员来家办理时,未提醒是否保价,父亲也不知道需要保价。”问政人说。

问政人向记者介绍,快递迟迟未至,几天后,其通过圆通快递官方网站查询显示快件还在某集散中心。之后,问政人拨打圆通快递客服电话95554,经相关工作人员核实,问政人的快件确实已经丢失。“最初打电话跟工作人员询问,称快件有可能滞留或者丢失,让我多等几天。等待几天后仍未回信,我再次主动打电话咨询,工作人员称经核实快件确实已经丢失,又反问我为何寄票据不保价、不选择顺风?”问政人说。

问政人告诉记者,7000多元的票据,没有办法补全,父亲补办身份证、一卡通需要回佳木斯,因为快件丢失,一着急犯了心脏病、阑尾炎,给一家人带来很多不便。问政人多次拨打圆通快递相关工作人员电话要求理赔未果,且工作人员态度差。“他最初回复票据丢失最高赔付2000元,10月31日变成500元,11月8日又变成300元,具体赔多少还要上报。称快件是集散中心丢失的,不是他弄丢的,我要集散中心电话,还不提供。圆通快递半年内两次将我家快件丢失,上次是在淘宝买了两本书,给邮丢了,商家补发了。这次一再降低赔付金额,快件怎么能说丢就丢呢?”问政人表示非常不满。

随后问政人向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和“问政唐山”平台反映。问政人表示,其目前已收到圆通快递500元赔付金。“快件丢失后,圆通快递不主动告诉我丢件的情况,却需要我多次致电圆通相关工作人员才得到回应。既然快件交给了圆通,就应该保障消费者的快递及时安全送达,这应该是快递行业最基本的服务!”问政人说。

“通过朋友介绍,刚有‘唐山+’时就下载了,我对‘问政唐山’平台特别满意。问政了就有回复,问政了就有结果,‘问政唐山’平台是能够为群众办实事的平台,应该大力推广!”问政人向记者表示。

记者 郝燕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10月18日,我父亲通过唐山圆通快递河北三号点快递员寄了7000多元的票据、身份证、一卡通,寄往佳木斯,报销时使用。当时快递员未提醒是否保价。快递迟迟未至,经核实,快件已丢失,这是圆通快递半年内再次丢失其快件。多次拨打圆通快递相关电话要求理赔未果,且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

【问政回复】 唐山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景峰通过“ 问政唐山 ”平台作出回复:我局第一时间与唐山圆通快递主要负责人对接,督促公司全程跟进办理。经核实,您单号YT2178981181×××的圆通快件丢失,针对您反馈的问题,我局督促圆通快递尽快解决,圆通快递已于近日赔付您500元,请注意查收。我局将加强对快递企业的监督检查,确保快递网点规范运营,全力保障民生,便利百姓生活。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