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9 07:43: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问政后,退保资金已返还到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3年前其母亲在中国农业银行胜利路支行存款时,因不了解情况购买了业务员推销的保险产品。最近想取钱却发现无法取出,否则将损失部分本金。11月10日,农行唐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尹帅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3年前客户存款时,网点工作人员向其推荐了在售农银人寿爱守护保险,并在得到客户认可后为其办理该业务,保险公司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业务回访,并非存款变保险。农行唐山分行收到问政咨询后,已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协助客户与保险公司对接办理退保手续。该笔退保资金目前已到账。针对此事的进展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11月17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她所反映的问题已得到解决,退保资金已全额返还到账。“61100余元已全额退给了我们,这其中包括6万元本金(分3年存储,每年2万元)和1100余元的分红。”问政人说,问政后,银行工作人员向她致电解释了此事,表示原业务办理人员已调至其他岗位,为她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与她沟通时存在误会,导致其误以为满期才能支取。

“‘问政唐山’真的很不错,实实在在帮老百姓解决问题。如果没有这个平台真不知道该去哪里咨询这件事。”提起此事,问政人对“问政唐山”平台赞不绝口。

刘天玥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3年前去农行存款,存款被营业员改成保险了,回家看到短信才发现的是保险。第二天回银行去问,说是农行的保险,利率高,存3年可以取出来。过了3年去取,不是当初的营业员了,告诉我“三存十取”,现在取不出来,如果现在取本金都得赔一部分,可当初的营业员也没说必须10年才能取出来,而且微信也把我删了。现在急需用钱,取不出来。

【问政回复】 农行唐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尹帅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客户3年前来我网点存款,我网点工作人员向其推荐了在售农银人寿爱守护保险。得到客户认可后,我网点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了该业务,保险公司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业务回访,回访成功保单生效,并非存款变保险。近期客户急需资金,由于岗位调整原业务办理人员调至其他岗位,故该客户联系不上,导致客户误以为满期才能支取。我行收到问政咨询后,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了解事情经过,解答客户问题,协助客户与保险公司对接办理退保手续。该笔退保资金目前已到账,客户问题得到解决。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