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 15:32: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资规局“五个聚焦”深入开展作风纪律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为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五个聚焦”,集中利用40天时间,在全市系统开展作风纪律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一、聚焦政治引领,开展专项治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一把手”主持制定《关于深化作风纪律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挂帅担任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深入分析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干部队伍现状,找准本职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的结合点,明确整治任务。坚持对症施治明确整改措施,强化纪律作风监督检查,推动措施落地、整治见效,做到敢查敢管、严查严管、真查真管,真正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二、聚焦突出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围绕“政治敏感性不强、发展理念不新、工作作风不实、能力素质不高、服务意识不强、依法用权不严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确定整治任务,从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正风肃纪、落实工作要求、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明确工作措施,强势推动问题整改。

三、聚焦重点难点,提升工作效能。对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进行量化分解,明确责任,按时间、分阶段、分节点跟踪问效,引导系统干部党员树牢“统筹规划好、要素保障好、为民服务好、生态保护好、作风形象好”工作理念,真正把思想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推动各项工作“争第一、创唯一”。

四、聚焦优化服务,擦亮工作品牌。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通过积极跑办、简化流程,保障重点项目用地用海需求。坚持统筹抓好各类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实行“一次委托、联合勘测、联合测绘、联合审图、联合验收、成果共享”,推进“多规合一”“多测合一”。深化登记金融协同,推行贷款审批与抵押登记“一站式”办理,推行“一窗受理”,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擦亮“有限资源、无限服务”工作品牌。

五、聚焦监督检查,持续正风肃纪。把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与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创新日常监督方式,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完善制度规定,推动监督执纪落到实处。驰而不息整治办事拖拉、不督促不干、督促也不干等问题。对敢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在评先评优、考核奖励和提拔使用上优先考虑;对作风建设不力、作风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违纪案件多发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进行问责。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