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11:00: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问政人已收到国锋培训学校退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春卉)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因路南区国锋培训学校新华联校区搬家导致其孩子无法参与以后课程,想请培训学校退还其培训费用,但是培训学校要求增加手续费甚至只愿意退还其70%的费用。问政人觉得商家的做法不合理,遂在“问政唐山”平台问政。唐山市路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经了解,凰仪国锋培训学校已退还给问政人相关费用。针对问政回复情况,“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11月24日,记者联系了问政人。问政人告诉记者,她已经收到退款。“我把问政信息登录到‘问政唐山’平台不久,凰仪国锋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就联系我了,说会尽快将钱款退还给我。不再要求手续费等,只扣除我们已上课程的费用以及书本费,总计扣除了630元。”问政人说,这样处理她觉得合理。“毕竟因为培训学校搬家才导致我们孩子没办法去上课,我们要求退费是合理的要求。”问政人告诉记者,路南区教育局在她问政后也与其进行了联系,询问问题是否解决,她已将实际情况告诉路南区教育局。问政人表示对此次问政很满意。

■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2021年9月29日我为孩子在唐山市路南区国锋培训新华联校区交培训费7500元(报名时老师在知道学校要搬家的情况下并未告知我),10月3日上课两节,10日上课两节,14日晚上校方告知我学校要搬家,由于路程问题,孩子去不了新校区上课,我要求学校退费,老师说可以退但是要收10%手续费(最后降到5%),后来又说学习不够一个月的按一个月收费,退我70%学费,可当时收学费的时候也是按课时收的,现在最新的规定是培训机构一次性收费不得超过3个月。另外,校方单方面变更教学地址实属违约。

问政回复: 路南区委书记李俊朝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经了解,凰仪国锋培训学校已退还您相关费用。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