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 11:17: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交警部门缓解校园周边停车难,保障交通秩序畅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建议在学校周边设立临时停车,方便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对此,市公安交警支队作出回复表示, 近年来我市机动车迅猛增长,道路资源有限,学校建设之初未配建停车场,接送孩子上下学时段学校附近道路停车需求量大,不足以满足所有家长停车接送孩子需求。针对此情况,交警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缓解校园周边停车难及保障交通秩序畅通。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家长们放下或接上孩子就走了。提个小建议,能不能在学校周边设立临时停车,类似火车站送站、接站那样规定停车时间。哈尔滨已经实现了学校、医院周围设立临时停车绿色框线了。

市公安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邱建东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近年来随着我市机动车迅猛增长,城市交通拥堵形势严峻,道路资源有限,学校建设之初未配建停车场,同时,接送孩子上下学时段学校附近道路停车需求量大,不足以满足所有家长停车接送孩子需求。并且由于大量机动车在学校门前停车,一是会造成交通严重拥堵,二是因停车怠速导致空气污染加剧,影响孩子的健康。

针对此情况,交警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缓解校园周边停车难及保障交通秩序畅通:

一是在部分中小学校周边研究增加汽车停放区域,在治理乱停车行为的同时,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施划、复划停车泊位,在去年1.7万个的基础上,增加施划停车泊位7400余个,全力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

二是在各学校上学、放学时间,重点部署警力,不断加强对校园周边和校车行驶线路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特别是临街重点道路上的校园,及时派出警力在上、放学重点时段加强管控。遇交通拥堵时,指挥疏导运载学生的校车、接送学生车辆优先通行,并依法处理不避让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的社会车辆。同时,与城管、工商等相关部门协调,对学校周边道路的摆摊设点、堆物作业等行为加强管理。

三是结合中小学生特点,采取各种措施,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学校,通过播放专题教育片、上交通安全课、展出事故图版、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大力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同时,结合教育部门,开展“小手拉大手”行动,号召全体师生和家长行动起来,自觉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交通秩序。

我们在此呼吁各学生家长,将车辆停放在学校周边小区及停车场内部。同时,从健康、节能的角度出发,鼓励孩子结伴步行上学、回家,相邻的家长也可以通过“拼车”的方式,轮流接送孩子上下学,以减少车流量。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