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 19:57: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破墙开门?执法职责明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小区住户破墙开门的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冀桂梅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路北区山西北里有住户破墙开门,这种违建行为如何处理?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冀桂梅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

反映人反映的山西北里小区位于北新东道南侧、建设路以东,已通过竣工规划核实。山西北里小区28楼1单元*室的“破墙开门”行为,是未经审批擅自改变外立面和破坏楼体的违法行为。 

2021年10月31日,唐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执法职责有效遏制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居民小区内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为进一步加强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居民小区内私搭乱建、乱围乱种、破坏绿地、乱堆乱放、扩建加层、私挖地下室、改变住宅用途和破坏住宅楼体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切实提高综合行政执法水平,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根据《河北省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等规定,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就进一步明确执法职责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区人民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要加强本行政区域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 

二、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作为执法主体开展本行政区域内执法工作时,加强日常巡查,对正在发生的违法行为及时劝阻、制止;对已经认定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限时查处。 

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协助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做好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依据《通知》规定,市政府已依法指定属地街道办事处作为执法主体查处该类违法建设行为。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