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7 11:36: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棚户区拆迁得到3套房产,要交房产税吗?免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棚户区拆迁得到3套房产要不要交房产税的问题,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广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棚户区拆迁得到3套房产,要交房产税吗?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广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

依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棚户区改造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3】101号),个人因房屋被征收而取得货币补偿并用于购买改造安置住房,或因房屋被征收而进行房屋产权调换并取得改造安置住房,按有关规定减免契税。个人取得的拆迁补偿款按有关规定免征个人所得税。

依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以售后回租方式进行融资等有关契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2〕82号),市、县级人民政府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有关规定征收居民房屋,居民因个人房屋被征收而选择货币补偿用以重新购置房屋,并且购房成交价格不超过货币补偿的,对新购房屋免征契税;购房成交价格超过货币补偿的,对差价部分按规定征收契税。居民因个人房屋被征收而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并且不缴纳房屋产权调换差价的,对新换房屋免征契税;缴纳房屋产权调换差价的,对差价部分按规定征收契税。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