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0 10:37: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丽洋美容院承诺12月底前完成退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日前其母亲在路北区丽洋美容院被工作人员诱导消费3000元,后因过敏问题要求退款被商家拒绝。12月7日,唐山市路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已责成路北区市场监管局进行核实。现消费者已与路北区丽洋美容院达成一致协议。那么,此事进展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追踪采访。

12月8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问政人。问政人表示,其在网上看到“问政唐山”平台为不少市民解决了烦心事,便想问政投诉。“据母亲说,当时她是在远洋城逛街,一个小姑娘很热情地过来请她帮忙体验免费美容项目。进店之后店内的按摩技师、产品经理便开始为她介绍、使用各种产品,推销购买套餐,最终母亲被诱导购买了3000元10次的‘特惠卡’。因为银行卡钱不够,店员还帮母亲开通支付宝‘花呗’付了款。花了3000元,母亲手里只有一张记次数的小卡片,合同和发票都没有,因过敏问题要求退款也被商家拒绝。” 问政人说,加上所谓“免费”体验的那一次,满打满算母亲也只做了两次项目。

“问政后,丽洋美容院工作人员给我们打来了电话。经过协商,在扣除600元项目费用和900元产品费用后,美容院最终同意退回1500元,工作人员承诺会在12月底前完成退费。希望商家言而有信,尽快退费。”对于此次问政,问政人表示“满意”。

记者就此特别提醒:不要轻信各种以“免费体验”“免费设计”为噱头的美容美体项目,冷静、理性对待推销人员诱导式营销手段,懂得拒绝;美容前要注意查看美容店是否有营业执照,美容技师是否有上岗证和资质证明,问清免费和收费的项目、价格,避免产生消费纠纷;付款前,注意查看所使用的产品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各类信息是否标注齐全;注意保留消费凭证或其他相关证据,以备维权之用。刘天玥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丽洋美容院工作人员在我母亲逛远洋城期间对她进行诱导,让母亲帮忙免费体验美容项目,进店之后便开始使用各种产品让她体验,说使用的产品能够减肥瘦肚子,其产品不知道是什么成分导致我母亲过敏。我母亲花了3000元,也没有正规发票。我们要求退款,商家拒绝并不再理会我们。

【问政回复】 唐山市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收到此问题责成路北区市场监管局进行核实,实际情况如下:接到消费者投诉后,我局执法人员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现消费者已与路北区丽洋美容院达成一致协议,并表示不再对此事进行追究。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