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0 10:45: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已将住宿费打到问政人银行卡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12月1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其孩子今年9月在唐山劳动技师学院2021级机电一体专业就读,半个月后办理退学,校方称住宿费可退,问政人登记了银行卡相关信息, 一直未收到退费。12月3日,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文利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该院财务部门已将退费打到问政人办理退学时留下的银行卡上。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问政唐山”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12月8日上午,记者采访问政人得知,其孩子16岁了,今年9月在唐山劳动技师学院2021级机电一体专业就读,开学时交了600元住宿费,半个月后孩子因不习惯住校等原因想退学。9月下旬,问政人来校办理退学手续时,校方称按该生实际住宿天数扣除部分住宿费,剩余可退,需要问政人提供一张工商银行卡,就可以回去等待退费。“我的工商银行卡办手续那天没带,就去学校附近的工商银行新办了一张,并关注公众号开通微信提醒功能。”问政人说。

问政人告诉记者,其11月上旬前还经常查看银行卡微信提醒功能,没有收到退费提醒。其间,问政人给学校打电话询问退费进展情况,被告之需要继续等待。之后,问政人没再查看微信提醒。12月1日,其在“问政唐山”平台反映此事。“我认为学校应该一两个星期就能将剩余住宿费打到银行卡上,没想到拖了这么久。”问政人说。

问政人向记者表示,其目前已收到唐山劳动技师学校退还的500多元住宿费,也接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我对问政回复满意。”问政人说。记者 郝燕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我孩子是唐山劳动技师学院2021级机电一体专业学生,上学半个月后退学,学校称住宿费可以退,登记了银行卡相关信息,一直未收到退费。

【问政回复】 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文利通过“ 问政唐山 ”平台回复如下:我院财务部门已于11月19日将退费打到您办理退学时留下的银行卡上。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