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1 09:44: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唐山站东广场公交站点设施简陋”问政落实情况——唐山站东广场公交站点有待改造升级

唐山站东广场公交站点有待改造升级 刘天玥 拍摄

图①

图②

今年6月21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唐山站东广场公交站点设施简陋,市民候车不便的问题。唐山公交总公司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已经安排人员实地查看周围环境,如果满足安装条件,将按照统一规划安排候车亭安装。由于将埋布于地下的电线撤走,在唐山站东广场站处修建立交桥工程时,无法通电,所以换成了简易站牌。新电子站牌通电事宜已做好接电前期准备工作,待相关部门许可后立即施工。现在实际情况如何?“问政唐山”记者来到现场进行了追踪采访。

12月17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唐山站东广场公交站点实地探访。记者看到,唐山站东广场东、西两处公交站点均未安装候车亭。东侧站点站牌设置在绿化带中间(如图①),由于候车空间较为狭窄,大部分候车市民停留在单独施划的非机动车道上。不时有电动车从人群中穿过,存在安全隐患。西侧站点设置有两个站牌,但电子站牌未启用。当晚7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唐山站东广场公交西侧站点,电子站牌仍未开启(如图②)。一位候车市民告诉记者,这块电子站牌已经很久未启用过了。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问政人与几位候车市民。问政人表示,火车站是展现城市精神文明的窗口,公交站牌在某种程度上也能体现出一个城市的文明和文化特点。“唐山站东广场东西两个公交站点过于简陋了。现在的公交站点与改造升级后的东广场不配套、不协调,也给等车的乘客带来诸多不便,希望可以尽快改建升级。”问政人说。

“是否可以安装候车亭,既美观又实用,不仅可以为候车市民遮风挡雨,还能大大降低安全隐患。”正在候车的孙先生提出建议,如果确实无法满足安装条件,能否将部分绿化带硬化,留出一块地方方便市民候车? 刘天玥 文/摄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