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0 17:00: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抓行风、强作风 为推进全市重点项目“拿地即开工”保驾护航

为贯彻唐山市重点项目手续办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重点项目“拿地即开工”工作要求,国网唐山供电公司以“拿地即开工、开工即通电、投产零等待”为工作目标,严格执行“一口对外”“内转外不转”的工作原则,强化营销服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跟进重点项目业扩进展,最大限度地压缩重点项目办电时长,提高办电效率,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一、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近期,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在主持召开的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手续办理工作会议上指出,项目是经济运行的生命线,没有项目一切都无从谈起。要提前办完重点项目手续,确保明年开春即开工、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以项目早开快开促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国网唐山供电公司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坚持“在政治中看业务、在业务中讲政治”,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公司主要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随后,公司纪委书记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手续办理工作推进会,对全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积极主动与有关市直部门沟通,努力争取政策扶持,快速有效地推进公司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要简化重点项目办电手续,压减办电时长,积极做好省市重点项目供电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接电、早投产。同时,要求各环节责任单位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的方针,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办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科学组织、团结协作,全力做好重点项目的推进和服务。国网唐山供电公司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服从服务项目建设的大局,全面深化“阳光业扩”办电品牌建设,推动数据贯通,积极做好项目接电工作。深化“网上国网”服务创新,大力推广“办电e助手”。建立业扩报装内部管控机制,实现办电服务全环节透明、全流程管控。一是简化重点项目办电手续,压减办电时长。通过营销业务应用系统与政府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贯通,及时获取重点项目的立项及用电需求信息,纳入营销系统储备库动态管理。实时跟踪重点项目工程进度,前移服务关口,指导客户合理确定内部用能方式、配变容量、选址布局,超前收集报装资料、谋划电源点、拟定供电方案,实现精准投资、“零感知”服务,在供电方案答复环节有效压减办电时长,实现早供快供。二是为重点项目提供专属报装服务。结合唐山沿海钢铁退城搬迁置换区等重点区域发展规划,对钢铁、大数据、新能源等重点项目设置标签,对用电需求急迫重点项目优先突出显示。组建“1+N”服务团队,实现从业务咨询、方案制定、验收送电到能效监测的全业务、全流程、全方位“一条龙”服务。为每个项目量身定制供电方案、配套投资方案、能源优化方案,及时了解项目投产安排,加快业扩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提高重点区域供电能力,真正做到“让电等项目”。三是积极响应唐山市政府“拿地即开工”政策要求。贯通不动产数据库,提前在基建阶段联系项目建设单位,主动提供临时电供电方案,在重点项目工程审批阶段,通过工改系统推送项目信息,发起正式电办电流程,实现工程审批与报装接电“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四是实行重点项目客户经理负责制。重点项目工程实施过程中,客户经理主动跟踪设计、施工进展,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设计文件审查、中间检查和竣工检验工作,按照“一口对外”“内转外不转”的工作原则,及时了解处理工程实施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重点项目报装进展可控、在控,推动“绿色通道”项目早竣工、早接电。

三、强化担当、履职尽责,有力保障“拿地即开工”工作要求高效落实。为确保工作成效,国网唐山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要求各相关单位主动履职尽责,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每个重要环节均落实专人负责,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确定工作目标,明确职责分工。对政策制约的问题,在不违背原则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变通,想方设法协调,想方设法化解;对体制问题,通过多跑、多汇报、多协调来弥补和解决。严格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回避问题和矛盾等现象发生。各级纪检部门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综合运用约谈、警示、提醒等手段,督促剖析原因,坚决彻底整改;对项目建设进展慢、领导干部不履职作为的,强化问责;对项目建设中违规运作、暗箱操作、搞利益输送、违反廉洁纪律乃至触犯法律的,进行严肃处理。

下一步,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将加速数字化转型,精准对接唐山市政府“拿地即开工”政策要求,全力构建“一口对外,协同高效”业扩报装服务新模式,加强顶层设计、整体谋划,全力支撑和保障重点项目用电需求,做到让政府放心、让用户满意,为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