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1 11:45: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医保卡里的钱能给家人用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医保卡里的钱能否给家人用的问题。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生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医保卡里的钱能给住院的家人用于出院结算吗?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生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实施细则》(2022年1月1日起执行)规定:个人账户主要用于支付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零售药店发生的政策范围内自付费用。可以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个人账户不得用于公共卫生费用、体育健身或养生保健消费等不属于基本医疗保险保障范围的支出。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