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3 10:32: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古冶区打造“点菜式”审批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古冶区坚持把改善营商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深入打造“点菜式”服务品牌,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精减材料,让服务“快且好”成为工作常态。创新方式方法,推出满足群众不同需求的“菜单”,营造气顺人和的审批服务环境。

一、做好“招牌菜”,方便群众。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古冶区在大力实行“全程网办菜单”“全程指导菜单”的同时,“并联审批菜单”“零上门菜单”等招牌菜都在陆续推开。全区612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可办,网上可办率100%,全流程网办率100%。目前已完成18个“百事通”事项的系统测试,通过告知承诺办理审批事项161件,通过“一窗通”网办为601户企业发放了营业执照。

二、做活“家常菜”,惠及群众。为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的问题,古冶区实行“不打烊菜单”,全天候服务办事群众。服务中心的每个区域、窗口都以办事群众方便为己任,“预约办理菜单”“延时服务菜单”“引导服务菜单”这些百姓家常菜都在不断做活。社会事务科依托“民政一体化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线上“7*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已实现民政自助审批服务76次。

三、做精“私房菜”,贴近群众。“承诺速办菜单”的落实,首先受益的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事项办理的群众,申请要件精减、勘验现场承诺,唐山市赫洋商贸有限公司的刘超只用一个小时就拿到了许可证。承诺就要践诺,古冶区大力推行“跟踪服务菜单”“诚信主体菜单”“双向承诺菜单”等私房菜,形成群众实时监督审批、审批方便诚信群众的良好局面。群众通过“好差评”二维码、评价器、冀时办APP等途径对审批服务进行评价,零距离监督,目前收到的37.28万条评价,总体满意度100%;实施宽领域、广覆盖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区内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924家,归集水、电、气、暖等特色数据9.8万条,“双公示”信用信息210.36万条,失信寸步难行、诚信事事好办逐步深入人心。

四、做细“特色菜”,服务群众彰显能力。古冶区坚持高标准打造基层行政综合服务机构,实施“基层指导菜单”,按照省、市要求,对标对表,快速提升“1+5”基层行政服务机构的软硬件水平,下放乡级审批事项126项,村级34项;同时更新“容缺受理菜单”“限时办结菜单”“快递服务菜单”等,申报材料压缩40%,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特别是边远乡村群众,把民心工程办成了暖心工程。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