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4 12:07: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问政唐山”记者追踪丨新天地美域15区八宝粥饭店噪音扰民?问题有待解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天玥)2021年12月26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反映,新天地美域15区门口八宝粥饭店排风扇噪音大,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希望相关部门加以关注。2022年1月7日,唐山市路北区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表示,光明街道工作人员到该饭店进行巡查检查,烟道密闭完好,环保手续齐全,清洗台账、清洗照片不全,已责令该饭店限期整改,并对其噪音问题进行教育批评。

针对相关部门的回复,1月12日,记者对问政人进行了采访。问政人告诉记者,新天地美域15区门口八宝粥饭店的排风扇在早中晚三餐前都会发出嗡嗡嗡的低频噪音,小区居民针对这件事投诉了很多次。“三餐前嗡嗡嗡一直响,早晨六点左右天不亮就能听到,很影响我们附近居民休息。业主们与物业联系过,排风扇还是响,没能解决问题。后来在‘问政唐山’平台投诉了,相关执法部门过来检查,但效果还是不明显。”问政人说,希望相关部门持续关注这件事,还附近居民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新闻回放】

【问政内容】 新天地美域15区门口八宝粥饭店,排风扇噪音大,而且烟道直通小区内,严重扰民,望加以治理。

【问政回复】 路北区委书记艾长征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回复如下:收到此问题光明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调查组,对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街道工作人员到该饭店进行巡查检查,烟道密闭完好,环保手续齐全,清洗台账、清洗照片不全,已责令该饭店限期整改,街道工作人员会不定期对其进行巡查检查,确保油烟达标排放,防止造成空气污染,并对其噪音问题进行教育批评。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