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8 10:11: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贷款归还有逾期是否影响申请抵充还贷?权威答复来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贷款归还有逾期是否影响申请抵充还贷的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甄贵福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咨询的问题:

我们2018年贷款,中间有过一次逾期还款,不是恶意逾期,是2018年11月份公积金系统问题。近日去办公积金贷款直接扣款,被告知无法办理,说是因为有一次逾期。抵冲还贷政策是惠民政策,不能因为一次非恶意逾期就让公民无法享受啊。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甄贵福通过“问政唐山”平台作出回复:

抵冲还贷办理条件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不存在账户冻结状态;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正常,无逾期行为发生;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应大于一个月的应还贷款本息额。如您存在逾期归还情况,不可以申请抵充还贷业务,可申请办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业务,每年提取一次。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